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

江西柴桑:打造廉洁文化品牌 增强廉洁文化渗透力感染力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6-14 14:43   

日前,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12名乡镇(街道)和18名区直重点单位“一把手”纷纷通过网络视频亮相开讲,结合职责职能话勤廉。在去年创新打造的《勤廉柴桑说》电视访谈节目取得良好宣传效果的基础上,柴桑区纪委监委对节目进行全新改版升级,推出《勤廉柴桑说——我们在行动》访谈报道,深度挖掘乡镇(街道)和区直有关单位深入推进勤廉建设举措和生动实践,重点围绕区委“五大战略”、干部作风、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工作谈重点落实举措。

  柴桑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立足地方特色,深挖内涵、创新载体,发挥文以化人、廉以养德作用,打造“勤廉柴桑”廉洁文化品牌。

  将本地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资源中的廉洁元素整合融入乡贤馆、革命纪念馆等,着力构筑地域特色鲜明、感召力强的廉洁教育阵地,打造家风家训馆、马回岭红色革命纪念馆、赣北红色文化园、城门乡贤馆等清廉阵地场馆。“岳母刺字,方有岳飞精忠报国;陶母封鲊,使得陶侃守正清廉。”在参观江西省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中华贤母园时,工作人员对家国情怀、清正廉洁的优良家风故事如数家珍。

  将家庭家教家风作为廉洁文化建设重要内容,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举办“树廉洁家风 建勤廉柴桑”夫妻同上一堂课活动,通过同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家庭失德 祸患不远》、同听一堂专题廉政课、同读一本家风教育读本、同签一份承诺书、同写一封家书,引导党员干部和家属共同传承良好家风,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在增强廉洁文化的吸引力、感召力上下功夫,拍摄公益广告《清廉社会 人人有责》《别让一切努力“酒”此打住》《言传身教》,绘制廉洁漫画《“万能”的责任状》《如此“拒礼”》《如此揩油》等,推动廉洁理念深入人心,大力营造崇廉拒腐的社会风尚。(江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