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

湖南冷水江:专项整治推动行政执法权规范运行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8-23 11:08   

日前,湖南省冷水江市纪委监委通报两起行政执法领域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其中,胡某某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财物,在行政处罚中徇私舞弊甚至擅自销案。胡某某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由四级主任科员降为一级科员,不得再从事执法工作。

  去年年底,冷水江市启动为期半年的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紧盯行政执法领域不公平、不规范、不作为、不廉洁、不文明典型问题,先后查处市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大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基层执法部门、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蓝天办等6家行政执法单位违纪违法典型问题,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人,通过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处理20人。

  冷水江市组织精干力量,聚焦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开展集中督导和日常监督检查,聚焦行政执法重点领域开展“点穴式”监督检查,聚焦整治推进、案卷质量、执法对象满意度测评等开展考核式监督检查。通过监督检查,一些长期以来制约全市行政执法单位正规化建设、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化开展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得以发现并整改,一些违规执法、违法执法苗头性问题得到及时制止,行政执法队伍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加强,行政执法环境持续优化,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日前,冷水江市召开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大会,对上阶段行政执法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总结的同时,要求组织一线执法人员经常性开展日常学习、业务培训,探索建立检查监督考核机制,严格规范执法行为,让执法既有力度也有温度。(湖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