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

江苏吴中:学习浦江经验 深化“听音问廉”解民忧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8-29 09:43   

近年来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纪委监委学习“浦江经验”按照“变上访为下访”的思路,启动“听音问廉”机制,多措并举畅通群众信访联系渠道。

  区纪委常委和监委委员定期接访、定点约访、入户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群众对政府部门的意见、对党员干部的看法和工作生活中的诉求。同时,结合信访突出问题选取主题,召开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群众关切,推动解决群众所急所盼

  “接下来,我们将科学制定方案,对前期交办的信访件进行抽查检查,通过精细化的数据分析比对,查看部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是否认真予以解决,并以此为基础,严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做到监督精准到位,问题发现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切实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江苏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