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犹县监督推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等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6-05 14:46   

为认真贯彻市、县关于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问题的整改工作部署,6月5日上午,上犹县纪委监委召开整改工作调度会,持续监督推动全县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鸿懿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_0824_副本.jpg


会议指出,整改工作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行业部门在整改工作中存在责任分工不够明确、任务不够清楚、工作落实不够到位、工作台帐不规范等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存在监督推动整改仍有弱项、自身改还需做细做实等短板,要切实增强抓好整改的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整改的政治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有效解决突出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举措,以“立即改”和“钉钉子”精神逐一整改落实,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收兵,不断巩固提升全县脱贫攻坚质量和成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对整改工作具体负好责,扶贫行业部门要认真履行好监管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长、乡(镇)纪委书记要履行好整改监督第一职责。建立“回头看”问题排查机制,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建立长效监管制度,形成监督合力。


DSC_0841.JPG


会议要求,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管力度,组织开展明查暗访,督不落实的人,纠不落实的事,查不落实的环节,适时有针对性地开展回访抽查、跟踪问效。发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推动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要采取驻点督导、下沉监督等有效方式,监督推动各部门党委(党组)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好上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切实发挥“探头”作用。乡(镇)纪委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大监督推动力度,督促乡(镇)党委政府及时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落实上级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和要求,不断传导压力。要突出重点精准监督执纪,聚焦各级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推动整改工作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管责任一体落实,把整改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作为监督重点,将整改工作要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


DSC_0767.JPG


会上,3个扶贫职能部门汇报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2个乡(镇)纪委和1个派驻纪检组汇报了自身整改及推动整改工作情况,县精准办负责同志对当前脱贫攻坚及整改工作作了布置。20个行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