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中共上犹县第一小学联合党支部关于落实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15 16:25   

中共上犹县第一小学联合党支部

关于落实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问题

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19年10月16日至12月20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上犹县第一小学联合党支部进行了常规巡察。2020年3月13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上犹县第一小学反馈了巡察意见。2020年6月13日,上犹县第一小学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送了整改情况。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和县委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1、关于发挥党组织参与决策作用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学校已重新修订完善《上犹县第一小学联合党支部参与学校重大活动决策制度》,明确党支部参与决策具体内容和程序,二是党建工作列入学校重要工作日程。制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工作有详细的集体学习计划、个人学习计划、研学工作安排。健全了三重一大制度,并严格按照党支部参与决策具体内容和程序执行。该问题已整改到位,并转入持续深化。

2、关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加强了学校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建设,制定了《上犹县第一小学关于规范道德与法制等专业课课务的规定》,坚决纠正在中小学教师队伍中存在的“重才轻德、重教轻德”的片面认识,二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生线上学习期间,认真策划和组织学校网络班会课程,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品德教育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润泽学生的心田。三是邀请郑文龙医生作了题为《使命召唤,我必达》的报告,聘请了县人大副主任罗桂明同志到我校为全体行政人员和五年级部分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四是为杜绝以大欺小事件发生,学校专门制定了《小学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该问题已整改到位,并转入持续深化。

3、关于政治理论学习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学校认真制定了《上犹县第一小学班子成员年度学习计划》,修改完善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扎实推进各项活动的开展。二是严格落实“党支部书记讲一次专题党课”等规定动作,并在积极筹备过程中。学校每学期将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务必认真剖析自己,检视问题,查找差距。该问题已整改到位。

4、关于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学校制定了《上犹县第一小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方案》,并组织校务会成员召开了意识形态教育专题会议;二是强化了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增强党支部书记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将“上犹县第一小学校园号”作为学校宣传舆论主阵地,传播社会正能量,树立学校好典型。该问题已整改到位。

5、关于发展党员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学校不断强化发展党员意识,积极发展党员,努力将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二是学校支部严格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及时安排培养联系人,从严要求贯穿发展党员全过程,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支部还不断加强党员教师的业务知识培养,努力把党员培养成教学骨干。该问题已整改到位,并转入持续深化。

6、关于党建基础工作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认真制定好“三会一课”计划,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抓实抓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二是校长选当我校联合支部书记,同时还专门配备了一位副校长具体分管党建工作,并配备了一位兼职党务工作者。该问题已整改到位。

7、关于推进教风建设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了《上犹县第一小学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方案》,深入师德教育,正师德,树师风,对于违反师德的情况,认真严肃处理。二是加大教学常规巡查力度,特别是音体美课程开设情况督查。三是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义务教育课程计划》。提高对义务教育课程计划的认识,进一步严格执行课程计划。该问题已整改到位。

8、关于XX进校园”活动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学校深刻认识“学校是学生上学求知的场所,校园是教书育人的主阵地”,学校的所有活动都必须服从和服务于“育人”这个根本。为此,学校已明确要求各处室在组织各项活动时要慎挑内容也要慎选形式,多采用可操作性强、为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对于那些华而不实、增加老师、学生及家长负担的活动,学校将积极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协商。该问题已整改到位。

9、关于对采购和工程项目监督管理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加强招标采购规范管理,强化业务人员培训,提高招标人员法律意识和业务能力。二是重新制定了《上犹县第一小学学校财务管理细则》,明确申购程序。三是学校修改完善了《上犹县第一小学校舍建设工程实施管理办法》,将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组织实施工程项目,招标项目公开透明,按照程序和要求严格验收、支付款项。该问题已整改到位,并转入持续深化。

10、关于执行财务管理制度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学校重新制定了《上犹县第一小学学校财务管理细则》,明确代收缴费用归集到学校账号,规范备用金借支手续,加强备用金管理。该问题已整改到位,并转入持续深化。

11、关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重新修改完善《上犹县第一小学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方案》,组织召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改工作会议。二是定期开展财务人员业务培训,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加强贯彻落上犹县财务报账制度,所有公务接待开支应及时报账。该问题已整改到位,并转入持续深化。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0797-8542841

通讯地址:上犹县沿江北路75号

 

 

中共上犹县第一小学联合党支部

2020年7月15日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