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中共上犹县第二中学党总支部关于落实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15 16:25   

中共上犹县第二中学党总支部

关于落实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问题

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19年10月16日至12月2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上犹县第二中学进行了常规巡察。2020年3月13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上犹县第二中学反馈了巡察意见。2020年6月13日,上犹县第二中学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送了整改情况。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和县委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上犹二中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方案》。二是通过班子会、校务干部会、教职工会议等强化理论学习教育。三是制定完善《上犹二中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应急处置预案》和《上犹二中舆情应急处置预案》。四是强化宣传报道工作及舆情监控,正面宣传学校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特色、亮点。通过整改落实,提高了全校教职工对意识形态重要性的认识,完善了学校网络舆情工作机制。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二、关于党总支作用发挥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健全党总支会、校长办公会工作机制。二是制定《上犹二中党总支议事决策制度》和《上犹二中党总支“党建+教师素能提升”实施方案》,加强党总支对学校重大事项的研究讨论和监督实施。三是明确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细化校班子成员党建工作职责,强化领导班子、支部、中层干部的目标管理和检查考核。四是加强党员教师的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实施《上犹二中党员星级评选工程》,深入开展“党员进社区”“爱心捐款”“爱心巡逻”“党员‘3+1’结对帮扶”“党员先锋岗”等系列活动。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

三、关于贯彻立德树人根本要求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通过班会、升旗活动、主题报告会、校园广播、德育专题研讨会等德育活动载体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二是制定《上犹二中德育工作(2020-2022)规划》《上犹二中一日行为规范》和《上犹二中“和美”班级评比方案》。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学习和警示教育力度,建立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提高了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四是制定《上犹二中2020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每月组织一次全校性的政治理论集中学习。通过整改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地融入到了教育教学过程当中,育人成效更加明显。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

四、关于校班子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进一步完善《用于绩效考核的教师教学质量考评细则》,修订《上犹二中教师业绩及教科研成果奖励方案》和《上犹二中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评选办法》。二是总结办学经验,提炼办学特色亮点,《创建和美校园,共享幸福教育》教学特色经验在《教师博览》发表。三是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解决了高级低聘教师的工资待遇、班主任津贴、中考质量奖等福利待遇。四是认真听取教师对党务、校务、财务的意见建议,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职代会,专门研究解决教师反映的意见建议。五是领导班子带头落实中心工作,勇于破解工作难题。通过整改落实,充分调动了教师教学教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

五、关于党建工作质量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汇编学校党建工作制度,开展党务干部业务培训,规范建设党员活动室。二是进一步规范基础工作,补充完善党建资料台账。三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常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严格落实党员活动日“3+X”模式,规范会议程序和会议记录。四是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成2020年换届工作。五是按要求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做好相互批评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六、关于执行民主集中制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并严格贯彻执行。二是制定《上犹二中AB岗工作制度》,干部、教辅人员竞聘、考核实行一学年度一竞聘、一学年度一考核。三是选举产生新一届教代会代表,通过学校重要方案制度。四是学校重大事项通过校务公示栏、工作微信群、校园号等渠道进行校务公开。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七、关于执行财务管理制度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完善《上犹二中财务管理制度》和《财务人员工作职责》并严格执行。二是进一步明确经费审批制度,严把票据审核关,原始统计依据齐全。三是规范财务管理,完善收入明细帐。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

八、关于工程项目管理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制定《上犹二中基本建设管理办法》。二是对工程项目资料进行了全面整理与完善,进一步规范建档。三是健全工程管理制度,加强工程项目管理,严格执行工程合同。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九、关于形式主义问题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建章立制,加强督查巡查,坚决克服形式主义。二是充分发挥学校心理咨询室和心理咨询师、心理健康教师作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二是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实效。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0797-8546909

通讯地址:上犹县第二中学1号楼303室

 

 

中共上犹县第二中学总支部委员会

2020年7月15日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