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中共上犹中学总支部关于落实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15 16:26   

中共上犹中学总支部

关于落实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问题

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19年10月16日至2019年12月2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上犹中学进行了常规巡察。2020年3月1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上犹中学反馈了巡察意见。2020年6月13日,上犹中学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送了整改情况。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和县委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党总支以理论为支撑、以制度为保障、以活动为平台,确定学习内容,制定上犹中学党总支和校领导班子理论学习计划和各年级学习计划。二是学校党总支坚持意识形态常抓不懈、政治关卡把严把实,学校党总支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联合办公室,制定年度《上犹中学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领导干部及各处室和年级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组织班子成员签署《上犹中学党总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三是充分发挥党总支选人用人的主导作用,校党总支已报请局党委调整我校党支部的设置,教科体局党委已经同意并批复我校党总支的请示,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党总支的工作效率。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将长期坚持。

二、关于对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管理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制定上犹中学教师能力水平提升长期规划和上犹中学教师培养方案去,规范并完善教师培训制度,调动教师积极参与到各项培训工作中,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有责任有爱心有战斗力的教师队伍。二是严格执行《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一步加大教师师德教育和日常行为规范教育,落实上级有关师德师风建设要求,签订上犹中学师德师风承诺书。建章立制,禁止学校教师参与商业经营,今后一经发现查实将上报上级主管部门从严处理。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将长期坚持。

三、关于执行民主集中制、决策议事情况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制定上犹中学三重一大实施方案、上犹中学党务公开制度、上犹中学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上犹中学“三重一大”事项集体集体决策制度、上犹中学校务公开制度,进一步完善议事规则和程序,凡属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安排使用必须坚持会前调查论证、会上集体讨论、党政班子成员表态。整改已经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四、关于党组织机构、党务工作力量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2020年7月12日在局党委的指导下召开了上犹中学党总支委员换届选举大会、成立了新一届上犹中学党总支委员会,党总支班子配备齐全,党总支的核心作用增强。二是为切实减轻党务工作者工作量,充实党务干部,2020年4月1日召开党总支会议讨论决定聘任三名党员同志为党务干事。切实减轻了党务工作者工作量,充实了党务干部,推动了上犹中学党建工作的发展。整改已经完成

五、关于党组织生活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制定上犹中学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学校党总支坚持“严”字为先、“实”字为重、“督”字为力的组织建设方略,严肃党员民主生活会并按要求不折不扣召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规范民主生活会程序并建立好整改台账。二是制定上犹中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常态化开展“3+X”模式学习教育及诵读红色家书和讲红色故事活动,让党员提升思想境界。三是学校党总支指导各支部以“三会一课”为制度,以“两学一做”为内容,召开好每年的组织生活会和每年的民主生活会,并认真上好党课,同时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认真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和“特色党日”活动。整改已经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六、关于换届选举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在教科体局党委指导下制定了上犹中学党总支换届选举方案和选举办法(审议稿);2020年7月12日在局党委的指导下召开了上犹中学党总支委员换届选举大会,成立了新一届上犹中学党总支委员会,党总支班子配备齐全,党总支的核心作用增强。2020年7月15日在党总支的指导下召开了上犹中学党总支下属各支部委员换届选举大会、成立了各支部新一届支委会。整改已经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七、关于党员身份意识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学校党总支制定党员发展和培训、党籍管理、党费收缴、党员激励等相关制度,要求党员同志严格履行党员权力与义务,主动缴交党费,不得代扣党费等。通过落实好“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及民主生活会,通过开展好党日活动:颂读红色家书、讲红色故事、党员宣誓、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等,提升党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加强对党务工作者的培养和激励,鼓励有能力、精通业务、乐于从事党务工作的党员加入到管理党务的队伍中来,确保党务工作顺利开展。整改已经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八、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整改措施:组织召开全校干部职工大会,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再认识、再讨论、再重申,引导干部职工统一思想,从根本上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出现。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不断加强,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整改已经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九、关于工作履职方面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成立上犹中学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小组、制度相关方案,监督检查常态化,确保师生的用餐安全。对检查发现的食堂卫生安全问题进行整改。今后如还出现类似问题严格按照相关协议条款从严处理。二是图书馆阅览室现已经全面恢复正常借阅工作,按照新的要求,科学管理,规范借阅,服务好师生,让学校充满书香气息。整改已经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0797-85377608

通讯地址:上犹县上西村路66号

 

 

中共上犹中学总支部委员会

2020年7月15日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