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工作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22 17:12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6月18日至6月21日,十五届上犹县委第二轮巡察组分别向县行政审批局、县自然资源局等8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反馈,县领导何新平、罗晶、温斌、谢海、肖强、邹华声分别出席巡察反馈会议,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余业伟同志在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在十五届上犹县委第二轮巡察集中反馈会暨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的讲话精神,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传导工作压力。现将反馈情况按巡察组依次通报如下:

微信图片_20220628155834.jpg

向县行政审批局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领悟不深,在着力提升审批服务能力上作示范用劲不够。政治站位不够高,全面履职有欠缺。中介服务超市的日常运行和管理有待加强,落实省市县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有差距。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深不透,对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抓得不实不细。持续抓实抓细服务文章的韧劲不足,管理12345政务服务热线日常工作有弱项。履行政治领导责任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人员配备不足,落实审计问题整改不到位。


微信图片_20220628155912.jpg

向县统计局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不够有效。对理论学习不够重视,学习效果不明显,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不够有力;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佳,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管理指导基层统计工作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力度不大,作风建设不够严实。全面从严治党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禁而不止,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干部作风建设抓而不严。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组织建设工作有所弱化,干部队伍建设措施不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微信图片_20220628155849.jpg

向县科协反馈的问题主要有: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四个服务”职责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服务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有短板,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不实,指导基层科协工作有欠缺。全面从严治党偏松偏软,作风建设不够有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有差距,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制度不严,科普项目资金管理不够规范。党建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组织建设仍需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向县红十字会反馈的问题主要有:聚焦人道主义职责职能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有差距,对特殊群体人道救助工作不够积极主动,参与推动“三”宣传动员不够有社会认知度不高落实从严治会要求有差距贯彻群团组织去机关化、行政化工作要求不够到位,宣传培训工作未深入开展,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推进改革落地见效不够有力,治理结构不完善基层组织阵地建设较薄弱志愿者服务作用没有充分发挥。


微信图片_20220628164824.jpg

向县工信局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聚焦主责主业,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助推全县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有差距,工业倍增升级牵头抓总作用发挥不明显,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大服务”意识不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淡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党组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微信图片_20220628155604.jpg

向县工商联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有差距,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进非公经济发展有弱项,服务基层商会发展有短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转作风、提效率有差距。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组领导作用发挥有欠缺,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微信图片_20220628155916.jpg

向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不够,贯彻落实不够有力。立足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主动作为不够,推进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集成”审批进度缓慢。行政执法不够有力。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够到位,抓作风建设力度不够,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筑得不牢。党组领导作用发发挥不充分,党建基层基础工作不扎实。


微信图片_20220628155858.jpg

向县民政局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保障领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基层社会治理不够有力,聚焦特殊群体、集中养老机构关注不够,养老服务体系不够完善。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够有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重点领域监管较弱。党组集体领导作用不够明显,党管干部原则未充分体现。对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