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 >

上犹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中期汇报会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09 15:35   

1636702262622778.jpg


11月8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温斌主持召开上犹县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中期汇报会。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章真真、副处级巡察专员彭智峰、正科级联络员肖柏松莅临指导督导。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少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机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依次听取了县委第一、第五巡察组和涉粮专项巡察监督检查组情况汇报,市委第二巡察组、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逐一点评指导,现场解答巡察组提出的疑点、难点问题,为下一步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


1636702287862451.jpg


市委第二巡察组充分肯定了县委各巡察组前期工作成果,对我县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章真真强调,要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粮食安全生产方面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紧扣被巡察单位核心职能,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判断问题、报告问题。要提升发现问题能力,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着力发现查找政治偏差。要精准表述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要分清责任、厘清原因,进一步总结提炼,做到措辞严谨、表述准确,不断提升巡察报告质量。

温斌指出,县委巡察组要充分利用好剩余的巡察时间,认真落实市委巡察组提出的督导意见建议,统筹谋划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政治站位上要进一步提高。要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国之大者”,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判断,要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业务看政治。发现问题上要进一步深化。要站在政治巡察的高度,着力发现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发现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要聚焦“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进行全面深入地政治和廉政体检。工作思路和方法上要进一步创新。要加强学习,拓宽思路;要善于借力,发挥好被巡察党组织作用;要走好群众路线,积极调动群众参与巡察的积极性;要采取全方位、立体式的方式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进行监督。工作调度上要进一步抓紧。要加强管理调度,调动组员的积极性,形成团队合力,争分夺秒,发扬不怕吃苦、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连续作战、再接再厉,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为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