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 >

上犹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

来源:上犹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20 15:52   

12月19日,县委书记余业伟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及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监督检查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晓斌,县委副书记何新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温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少贵参加会议。


1639986455542748.jpg


余业伟同志对本轮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新一届县委的第一轮巡察,本轮巡察把焦点放在社会关切、群众期望高的教育领域、涉粮领域,实现了全覆盖,真正起到了巡察利剑震慑作用。


1639986475758733.jpg


会议强调,要知时明势,确保巡之有方。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对标对表,突出“三个聚焦”,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要把握重点,确保巡之有力。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实效,着重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要从严抓好自身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要狠抓整改,确保巡之有效。要及时将问题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压实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对本轮巡察发现的共性突出问题,抓紧向县委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通报和移交,牵头开展好专项整治。县纪委监委要进一步加大问题线索查办力度,做到快查快结快办,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县委组织部要结合这轮巡察,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巡察成果的转化运用。

据悉,2021年10月8日至2021年11月23日,上犹县委共派出五个巡察组对县教科体局、上犹中学、县二中、县中等专业学校、县一小、县二小、县三小、营前中学、社溪中学、寺下中学、油石中学等11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25个公办股级中小学校、幼儿园延伸巡察,实现全县教科体系统巡察全覆盖。同时,开展涉粮领域专项巡察和监督检查。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