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 >

十五届上犹县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工作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04 18:41   

根据市委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部署和县委巡察工作安排,2021年10月8日至11月23日,县委共派出六个巡察组对县教科体局、上犹中学等11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25个公办股级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延伸巡察,实现全县教科体系统巡察全覆盖。同时,开展涉粮领域专项巡察和监督检查。

12月19日,县委书记余业伟同志主持召开了书记专题办公会议,听取了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12月28日至31日,县委巡察组先后向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反馈。为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县领导何新平、罗少贵、刘永盛、刘小林分别参加了反馈会,并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1641378577670058.jpg


向县教科体局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够到位,推进教科体事业高质量发展有差距,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全面领导有偏差,坚持立德树人存在薄弱环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有差距。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够有力,坚持人民立场不够实,标本兼治化解行业领域矛盾问题不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推动干部队伍建设用力不足。


1641378685815916.jpg


向上犹中学反馈的问题主要有: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有差距,落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有弱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内控制度管控不够严、存在廉政风险,执行学校管理制度不够到位。履行党建责任制不够到位,班子核心作用发挥有差距,党建基层基础工作不扎实。


1641378729287715.jpg



向上犹二中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教育改革政策不够主动。从严管党治校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日常监督管理不够严格,平安校园建设有短板。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建工作弱化,干部队伍建设有弱项,党的组织建设工作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


1641378803500855.jpg


向县中等专业学校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不够到位,优化定位做强职业教育资源有短板,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精准服务区域发展仍需深化加强,贯穿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够有效,强化风险防控意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不够有力。作风建设不够严实深细,服务师生履职担当不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领导班子和支部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职称评审不够严格。


1641378867226988.jpg


向上犹一小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不深不实,贯彻落实教育工作决策部署有差距,政治理论武装重视不够,师德师风建设抓得不够实。从严管党治校不够有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执行制度不够严格。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组织工作基础薄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不够扎实。


1641378913154215.jpg


向上犹二小反馈的问题主要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有差距,理论学习不深入,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存在薄弱环节。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有力,执行制度不严格。支部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有差距,党建基础工作薄弱,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实。


1641378959675994.jpg


向上犹三小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对政治理论学习不够重视,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均衡教育政策不够到位,落实全面育人有差距。纠治形式主义等作风顽疾不够有力,回应群众急盼仍有差距,平安校园建设有短板,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党的组织建设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有弱项,教师队伍建设不够优化。


1641379004653147.jpg


向寺下中学反馈的问题主要有:理论学习缺乏政治自觉,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有差距,平安校园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管党治党要求不严格,作风建设力度不大,制度执行不严,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管理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执行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班子领导作用发挥有待加强,选人用人有差距,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1641379052419879.jpg


向社溪中学反馈的问题主要有:政治建设不够有力,理论武装重视不够,履行教育职能责任不到位,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从严治校意识不够强,关注学生利益做得不够,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作风不实问题仍然存在。党的建设不够有力,基层组织作用发挥不足,组织建设工作不够扎实。


1641379093450285.jpg


向营前中学反馈的问题主要有:政治站位不高,理论武装重视不够,落实新时代教育方针政策不扎实,校园安全意识淡薄,存在薄弱环节。践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理念有偏差,维护学生利益有差距。“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到位,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班子总揽全局作用发挥不够,党组织建设弱化、虚化,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


1641379138855823.jpg


向油石中学反馈的问题主要有:思想政治建设有所放松,履行立德树人职责存在差距,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简单化,研究破解教育教学难题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坚决,作风建设抓得不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够完善。党的组织建设不规范,学校领导班子活力不够足,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队伍建设有待提升。


1641379180660522.jpg


向涉粮相关单位反馈的问题主要有:粮食安全思想防线筑得不牢,粮食购销存储环节廉洁风险隐患较多,维护群众利益、促进农民增收方面主动作为不够,规矩意识不够强、执行制度有差距,体制机制不顺畅、政企不分,涉粮主管部门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有差距,国有粮食企存在“靠粮吃粮”问题等。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