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 >

上犹县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反馈暨整改推进会召开

来源:上犹发布   发布时间:2022-02-15 16:01   

2月14日,上犹县召开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反馈暨整改推进会,专题调度部署推进我县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县委书记余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晓斌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何新平,县领导温斌、罗少贵、邹华声出席会议。


164508471643607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省、市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集中反馈暨整改部署推进会精神;通报了省委、市委、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反馈问题。


1645084732796592.jpg


余业伟强调,要坚持政治导向,提高站位抓整改。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粮食安全放在全县大局的高度来抓,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整改措施上再加强、在整改进度上再提速,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

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抓整改。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关键在于落实。要主动担责,齐心协力抓好整改。要坚持全面整改,严格对照整改方案中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切实解决粮食储备、轮换、仓储、质量等重点问题。要加快建章立制,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按规矩办事处事成事,从源头上防止类似问题反复发生。

要坚持效果导向,压实责任抓整改。要以此次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县粮食安全工作水平。涉粮相关部门单位主要领导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主动部署、重大问题主动过问、重点环节主动协调;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带头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不悬空、全见底;各部门之间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改实、改细、改出成效。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过硬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全面、彻底抓好涉粮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会上,县发改委、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等4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前一阶段涉粮问题整改落实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发言。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