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

十四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完成进驻

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07 21:38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十四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已于近日启动,9个巡视组已完成进驻,开始对27个市县进行巡视“回头看”。

按照要求,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站稳人民立场,以政治监督强化“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市县一级在党的组织体系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作用和特点规律,深入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巡视“回头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的重要创新,目的是为了保持巡视的战略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这次“回头看”重点关注被巡视党组织所承担的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的情况;上一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审计发现的问题、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等整改的情况;党委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落实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情况。同时,注重发现新问题,监督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没有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形成有力的“再震慑”。

据了解,本轮巡视现场工作时间为40天左右。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设专门联系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地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件,将按规定移交被巡视地方和有关部门处理。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月5日。(记者 万仁辉)

十四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完成进驻.jpg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