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

关于六届市委巡察工作,吴忠琼提出这些要求!

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7 16:53   

1月14日上午, 市委书记吴忠琼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学习传达近期省委书记专题会、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五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整改、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监督检查和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六届市委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吴忠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六个第一等”工作要求,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重点任务,推动全市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保障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吴忠琼指出,巡察工作是市委的重要工作,是市委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换届后,市县两级重点聚焦教育领域,接力开展首轮巡察,总体质量较高,成效明显,充分体现了政治巡察定位。去年7月,赣州列为“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全国7个试点市之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试点工作以项目清单形式稳步有序推进,成效明显,成果丰硕,贡献了“赣州经验”“赣州智慧”。市委印发了六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这是未来五年全市巡察工作的“任务书”和“施工图”,要认真抓好组织实施,结合深化试点成果运用,切实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六届市委巡察工作,吴忠琼强调,

——政治巡察要持续深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心系“国之大者”、站稳人民立场、聚焦职责使命、紧盯“关键少数”,着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赣州落地生根。紧盯责任落实,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尽心履职、勇争一流,让“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成为赣州党员干部的鲜明标识。

——服务大局要更加紧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三新一高”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易炼红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六个第一等”工作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政治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力保障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推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环境保护等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通过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

——试点成果要不断巩固。继续用好试点工作成果,加强对县级巡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督导,压茬推进巡察全覆盖任务落实。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加强巡察与纪检、组织、宣传、政法、审计、统计等部门的协作联动,整合监督力量和资源,减少重复监督,形成监督合力。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并将巡察工作考评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纳入高质量发展考评体系和绩效考核内容,推动全市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队伍建设要全面过硬。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保持定力,坚守纪律,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把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落实到巡察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按照“专兼结合、盘活力量、灵活调配”的原则,探索建立“特聘巡察专员”制度,统筹用好各方面干部资源,确保工作力量与巡察任务相匹配。严格内部监督管理,规范巡察权力运行,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切实带着责任、带着敬畏、带着感情开展工作,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