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

饶华东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来源:清廉赣州   发布时间:2021-12-31 10:14   

12月30日,六届赣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饶华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辉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有关领导及成员,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64316317649499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巡视办制定巡视工作规划专题辅导、2021年全省巡察办主任培训、省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监督检查集中反馈暨整改部署推进会等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讨论审议了《2022年市委巡察工作计划(讨论稿)》及新制定、修订的巡察工作相关制度文件;听取了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监督检查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赣州市县两级巡察规划启动较早、谋划有力,多项工作举措、实践做法体现了深化政治巡察、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贯通融合、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相关要求,要按照省委巡视办“把赣州巡察五年规划打造成全省样板”的要求,做好巡察规划修订完善工作。

会议强调,研究制定赣州市巡察工作考核评价办法,是试点方案确定的重要任务,也是压实各地各单位党组织巡察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通过集中攻坚制定、修订的30多个巡察工作制度,集中反映了上下联动试点成果,有助于推动全市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用好试点形成的制度成果,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并在实践中进一步健全完善。


1643163198806204.jpg


会议指出,省市县三级联动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监督检查,是一次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的具体行动,也是一次加强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融合的积极探索。会议充分肯定了专项巡察监督检查的工作成效。同时强调,要持续跟进做好问题线索的移交和处置工作,对典型案件深挖细查,持续形成震慑;要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对失职失责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针对发现的体制机制问题,从完善制度、堵塞漏洞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推动深化改革、促进全面发展;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深入剖析、查找问题根源,推动解决粮食购销领域突出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持久成效。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