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

全省“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会在赣州召开

来源:清廉赣州   发布时间:2022-01-24 10:23   

1月21日,全省“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会在赣州召开。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庄国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1.webp.jpg

2.webp.jpg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和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森述对试点工作有关批示;赣州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饶华东全面介绍了赣州试点工作情况;赣州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辉介绍了组织部门支持融入试点工作经验做法;其他10个设区市围绕“参与支持配合试点工作、深化上下联动”主题,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3.webp.jpg

4.webp.jpg


会议指出,在中央巡视办有力指导下,以及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赣州市把做好试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实践,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破解了一批重点难题,总结固化了一批制度成果,促进了巡察干部队伍能力水平提升,试点工作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目标,为全国试点工作提供了“江西经验”。

会议强调,要全面梳理、总结提升,深化试点成果运用。要坚持高标准,紧盯目标任务狠抓落实,认真学习借鉴全国其他试点市好的经验做法,整体把握试点工作进程和效果,稳妥高效完成试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试点中尚未解决的短板弱项进行认真梳理,结合巡察现场指导督导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系统盘点影响制约本地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要坚持系统集成,及时固化试点成果,与时俱进深化探索创新,总结提炼,在集成赣州及各设区市试点成果基础上,研究制定指导性意见,促进全省巡察工作整体提升。要坚持实事求是,全面梳理试点基本情况、经验成效和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深化拓展试点成果的工作打算,做好试点工作总结提炼和成果推广工作。


5.webp.jpg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深化拓展试点成果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上下联动格局,推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协助党委更好履行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巡察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要认真谋划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安排,全面总结上一届党委巡察工作的经验做法,找准巡察工作的深化点、着力点、关键点。要更好发挥市级巡察机构作用,强化上下联动,形成“省带市、市带县”工作体系,促进上下联动更加顺畅、更加有效。要加强巡察与纪律、监察、派驻监督的贯通融合,强化与组织监督协作配合,探索运用信息化的手段,积极整合巡察、纪检监察、组织、政法、统计、信访、审计等监督资源和工作力量,提高巡察质效。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意见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把“入口”关,选优配强巡察干部,采取“师傅带徒弟”“相互学”等方式,强化基本功训练,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切实维护好巡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省委巡视办有关领导、全省各设区市委巡察办主任,赣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机构全体成员,赣州市各县(市、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或常务副组长参加会议。


6.webp.jpg


在赣州期间,庄国良带领全省各设区市巡察办主任参观了中央苏区历史陈列展,从苏区精神中砥砺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锤炼过硬作风,持续推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随后,前往赣县区城南社区井前家园,调研了解市委巡察组分片联系指导督导县级巡察工作,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蔡淑辉 刘秋风)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