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我县通报两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来源:上犹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6-11-16 16:50   

近日,我县通报了两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这两起起案件分别是:

黄埠镇上丰村党支部书记王礼金重复享受危旧土坯房改造补助款的问题。经查,王礼金与其父亲王某和共有一栋120㎡的土坯房,2012年冬其拆除该土坯房在原址兴建了一栋占地面积90㎡的房子,2014年1月其在该房后又兴建了一栋占地面积90㎡的房子。2014年1月1日,王礼金分别以其父及其本人名义提交了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申请,2015年2月13日其父及其本人分别收到1.5万元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补助款。王礼金与其父原共一本户口本,于2015年1月14日拆分户口,其行为不符合一户一宅政策,其重复享受了1.5万元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补助款,现该违纪款已退缴国库。2016年10月21日,黄埠镇党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黄埠镇黄沙村党支部委员、定工干部肖桂峰重复享受危旧土坯房改造补助款的问题。经查,肖桂峰与其女肖某梅共有一栋216㎡的土坯房,2013年10月8日,肖桂峰分别以本人及其女名义提交了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申请,2014年5月其拆除该土坯房在原址兴建了一栋6层的楼房,占地面积210㎡。2015年1月30日肖桂峰及其女分别收到1.5万元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补助款。肖桂峰及其女原共一本户口本,于2014年4月9日拆分户口。肖桂峰重复享受了1.5万元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补助款。现该违纪款已退缴国库。2016年10月21日,黄埠镇党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聚焦扶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扶贫各项政策落地。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决不能触碰扶贫纪律红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防止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发生,共同营造全县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