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我县通报2起精准扶贫工作作风不实问题

来源:上犹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7-05-16 18:13   

近日,我县对2起精准扶贫工作作风不实问题进行全县通报。

东山镇石坑村党支部书记严由隆作风不实问题。经查,东山镇石坑村在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中,未严格按照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再次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回头看”的通知》(上办字〔2017〕48号)文件要求,以召开三个片会代替34个村民小组评议会,且村民小组评议会无会议记录,精准识别“七步法”执行不到位;村党支部书记严由隆对精准扶贫政策掌握不全,对“回头看”工作“七清四严”“七步法”及本村户内新增、剔除人口数据不了解、不清楚。根据《上犹县“为官不为、履职不力”问责办法》,2017年5月11日,东山镇党委对石坑村党支部书记严由隆给予免职处理。

陡水镇红星村工作队员罗春涌作风不实问题。经查,陡水镇红星村工作队员罗春涌(上犹江电厂干部)不了解基本村情、不熟悉基本的帮扶政策,对整村推进项目建设、村产业发展和集体经济建设情况不清楚,对扶贫帮扶工作无规划。根据《上犹县“为官不为、履职不力”问责办法》,县纪委已将问题线索转交上犹江电厂纪委,由其单位对责任人作出问责处理。

通报要求,全县各乡(镇)、部门和单位要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绣花”的功夫,落细落实各项要求,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县纪委、县督查办将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督查中发现的作风不实、履职不到位的问题,一律严肃问责;对非县管干部的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一律转交其单位或上级单位纪委(纪检组)作出问责处理,以铁的纪律保障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