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我县通报一起扶贫领域作风不实典型案例

来源:上犹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7-07-31 10:18   

近日,我县对扶贫领域一起作风不实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县城管局人秘股负责人卢军作风不实,违反工作纪律,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落实产业扶贫政策不力,致使其帮扶贫困户未能享受产业奖补的问题。经查,2016年10月至2017年3月,卢军为水岩乡太乙村坳背组贫困户罗某的结对帮扶干部。2016年11月初,罗某打电话告诉卢军其养了58只鸭子,请卢军来产业验收,但卢军迟迟未去验收。罗某考虑到大部分鸭子要出售,但却没有完成产业验收,便向太乙村村干部反映了此事。该村支部书记戴某了解此情况后,通知县城管局驻太乙村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徐某,请徐某告知县城管局所有帮扶干部抓紧产业验收工作。随后,徐某在城管局机关精准扶贫微信工作群发出了产业验收有时限要求的通知,另外还单独打电话并在办公室当面告知卢军关于罗某养鸭产业验收事宜。直到12月5日,卢军才到罗某家中照相验收,验收后将有关验收资料交给工作队队长徐某,工作队队长徐某当即指出其验收资料不规范,需进一步完善,但卢军没有按要求完善相关资料,致使罗某未能享受该项产业奖补。此外,卢军在结对帮扶贫困户罗某期间上户次数少,甚至对罗某家庭成员信息等基本情况都不了解。2017年7月28日,经县监察局局长办公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卢军行政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个别单位仍有少数帮扶干部纪律意识薄弱,群众观念淡化,工作作风松驰,与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要求背道而驰。精准扶贫工作已进入攻坚的关键时期,大意不得,松懈不得,糊涂不得,容不得丝毫虚假,全县党员干部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积极履责担当,以严深细实的作风开展好各项帮扶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对精准扶贫工作常研究、常督促、常调度,对党员干部常教育、常检查、常提醒,将责任层层传导,压紧压实,凝心聚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县纪委监察局将对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对扶贫领域的违纪问题快查严处,决不姑息迁就,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