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我县通报1起“为官不为”典型问题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6-11 08:42   

为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严明工作纪律,近日我县通报了1起“为官不为”典型问题。

五指峰林场原场长张金梁玩忽职守导致国家重点生态公益林林木被滥伐问题。经查,张金梁于2015年5月至2017年3月任社溪镇林管站站长,2017年3月至2018年5月任五指峰林场场长。2015年7月至11月,社溪镇社溪村田塅组村民舒某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雇请工人采伐该村“霉柴兜”、“崩岗下”两个国家重点生态公益林的林木,共计木材蓄积量为172.8123立方米。同年10月,张金梁发现该两处山场林木被人砍伐,但未及时查处,履职不力、玩忽职守,导致国家重点生态公益林林木被滥伐。2017年12月21日,上犹县人民法院判决张金梁犯玩忽职守罪,判处免于刑事处罚。经县林业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并报2018年5月9日县监察委委务会议批准,给予张金梁行政撤职处分。

通报强调,全县各乡镇、单位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在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着力整治本乡镇本单位作风方面存在的“怕、慢、假、庸、散”问题。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改作风、提效率“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上率下践行“敢想敢干、奋勇争先,直面问题、敢于担当,善谋实干、一心为民”的优良作风;要加强日常管理教育,督促干部职工进一步转作风、改作风,不断提升履职尽责本领,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将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的查处力度,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为打好六打攻坚战、开创新时代上犹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纪律保障。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