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我县26人因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被追责问责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9-30 10:02   

近日,我县26人因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被追责问责并向全县通报。

水岩乡原井仔村村文书叶安永违规将不符合条件农户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问题。经查,2015年5月26日召开的井仔村贫困户评议大会上,在村民小组长没有参会的情况下,叶安永作为包片村干部直接将其本人和不符合条件的下井组胡某列为贫困户并经会议通过。叶安永在评为贫困户期间,上报发展生态鱼养殖产业并获得奖补资金6300元。2017年5月,叶安永被取消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8月,水岩乡党委给予叶安永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追缴国库。

社溪镇大安村党支部书记伍积耀贪污移民扶贫资金补助问题。经查,2007年,伍积耀在县城与人合伙建设,以其妻子曾某的名义申请市库区深山区移民扶贫资金补助1.92万元。2015年,伍积耀在县城新购置了一套商品房后又以其本人名义申请享受移民扶贫资金补助1.6万元,属重复享受。2018年9月,社溪镇党委给予伍积耀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追缴国库。

梅水乡水陂村村主任杨心茂家属规领取低保补助问题。经查,2016年6月,杨心茂利用职务便利,在水陂村农村低保评定会上将其母亲邱某评定为低保对象,自2016年10月至2017年7月邱某共计违规领取低保金2010元。杨心茂任村干部有固定收入,家属违规领取低保补助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2018年9月,梅水乡党委给予杨心茂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追缴国库。

东山镇石坑村文书郭舒平家属违规领取低保补助问题。经查,郭舒平之妻子陈某2011年至2017年一直享受低保补助,共计违规领取低保金5580元。郭舒平作为村干部,每个月有固定收入,家属违规领取低保补助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2018年9月,东山镇党委给予郭舒平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追缴国库。

东山镇石坑村计生专干孔庆松亲属违规领取低保补助问题。经查,2007年石坑村村委会为弥补该村通村公路施工队借住在孔庆松之母赖某家未支付的租房租金,违规将赖某列为低保对象,2015年1月,孔庆松被任命为村定工干部,每月有固定收入,但其母未退出低保对象,2015年至2017年赖某共违规享受低保补助7810元。根据《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给予孔庆松通报批评处理,责令其辞去镇人大代表,违规领取资金追缴国库。

社溪镇六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方传有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经查,2017年社溪镇六村在评议农村低保工作中,村干部政策把握不准、将申请资料不真实的方某和周某错评为农村低保户。方传有作为六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落实上级关于低保评定的工作要求不力,审核把关不严,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9月,社溪镇党委给予方传有诫勉谈话处理。

帮扶干部脱贫工作作风不实问题。经查,在今年9月4日至6日全县专项督查中发现,帮扶干部倪明、涂将、张书检、何明忠、胡祥瑞、蔡尚志、鲍莹、彭志明、罗海英、刘芸、钟敏、罗水莲作风不实,导致帮扶贫困户《一本通》填写不规范,一户一档资料不全;扶贫工作队长陈世辉、常驻工作队员王旭辉、张纲华对所驻村村情、贫困户户数、项目建设等基本情况不了解;帮扶干部钟玉梅作风不实,导致帮扶贫困户政策享受不到位;帮扶干部黄昶帮扶贫困户家脏、乱、差,环境整治不到位;帮扶干部蔡启星上户走访次数少,入户走访记录为一次性签名,未发放医疗保健箱;常驻工作队员邹声善、黄瑶工作时间不在岗。2018年9月20日,分别给予这20名帮扶干部全县通报批评,责成单位党组织限期整改到位,并责令当事人向本单位党组织作出书面检查。

通报强调,脱贫攻坚事关民生福祉,全县党员干部要从以上典型案件及突出问题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自觉抵制脱贫攻坚中工作不落实、不到位等不良作风,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有效的举措、更扎实的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精准扶贫。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