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我县通报2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7-29 08:20   

       近日,上犹县纪委监委通报了2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五指峰财政所职员朱磊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经查,2017年上半年,朱磊在平富乡计生办工作期间,结对帮扶的3户贫困户发展产业后,未按要求及时上户帮助产业验收,导致该3户贫困户未享受到产业奖补政策。2019年6月,上犹县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给予朱磊政务警告处分。 

      东山镇元鱼村党支部书记钟明发不履行职责导致扶贫项目被他人强揽问题。经查,钟明发在本村2017年墨溪山组道路硬化、2018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实施过程中,既不到工程实施现场进行查看,又对施工方暂停项目实施问题不察实情,导致此两个项目被他人强揽,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9年6月,上犹县纪委给予钟明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损害党和政府形象。这2起典型问题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作风漂浮、工作不实、责任心缺失,该履行的职责没有履行到位,该监管的事项没有监管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立足职责定位,加强监督检查,对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