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我县通报1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07 15:51   

 为全力保障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近日,我县通报了1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营前镇蛛岭村定工干部钟芳来侵占村民(含贫困户)土地租金、卖废料款问题。经查,2018年6月、8月,钟芳来代收到租用农民土地的红砖厂和木业厂租金,向废料收购商廖某收取蛛岭村下曾组村民拆除空心房的废旧木料款,合计27801元,未及时发放给村民,非法占为己有。2019年12月,钟芳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退回村民。

通报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县部署要求,坚决压实责任,确保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力度,严查快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特别是紧盯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以科学精准问责引导、督促基层干部心无旁骛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推动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