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我县通报2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11-25 15:47   

近日,我县通报了查处的2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县水利局农饮水办公室原主任马爱群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经查,2014-2016年期间,马爱群在水岩乡农村饮水集中供水工程组织实施过程中,履行行业监管职责不力,未对该工程使用的给水管材及配件进行送检,导致陆续出现不合格给水主管道开裂问题,无法正常供水,群众对此反应强烈,产生不良社会影响。2019年10月,县纪委给予马爱群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水岩乡劳保所原协管员蔡树林骗取新农保养老金问题。经查,2012年下半年至2014年初,蔡树林利用担任水岩乡劳保所协管员职务之便,伪造虚假人员信息录入新农保系统,骗取新农保养老金合计42.29万元。2019年4月,县监委将蔡树林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并追缴违纪所得上缴国库。

通报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领导,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把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以扎实成效取信于民。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