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我县整治教育系统收受回扣贿赂突出问题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4-08-06 10:10   
     近日,县纪委、监察局会同县检察院、县教育局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拒绝回扣贿赂潜心教书育人”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县70多名教育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学校(幼儿园)校长召开动员大会,对近期查处的一系列教育系统干职工受回扣、贿赂等问题进行集中警示教育,对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孙晖结合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要求和教育不正之风在损害群众利益方面的突出表现,就查处的有关收受回扣、贿赂等问题,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在警示教育活动中敢于承认错误、敢于纠正错误、敢于整治错误,算好政治、家庭、经济、名誉、自由等“五本帐”,教育行政主管单位要履行好主责,组织好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形成长效机制,让群众满意,让党委、政府放心。县委常委、副县长蒋志峰从坚决抵制商贿、廉洁从教,淡薄名利、潜心教学,团结班子、抓好民主集中制等方面提出要求,强调整改落实工作要从县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开始,迅速制定整改方案,进行整改,从管理上、组织上,开展积极有效的正面教育,确保今后不再出现此类问题。县检察院、县教育局有关人员就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落实整改工作要求先后发言。
    据悉,该警示教育活动为期1个月,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立案处理、建章立制等四个阶段,明确时间节点和政策界限,要求教育局机关各股室、全县各学校、幼儿园要紧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将该活动作为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坚决拒绝回扣贿赂,潜心教书育人。设立专门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接受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监督举报,对未在规定期限内主动上交回扣、贿赂、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劵、支付凭证的折价款,一经查实,将进行严格追究。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