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2018年度上犹县纪委监委部门决算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9-30 09:23  

2018年度上犹县纪委监委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上犹县纪委监委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上犹县纪委监委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上犹县纪委和上犹县监察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的体制,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种职能。主要工作任务为: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上犹县纪委办公室。

上犹县纪委监委编制数79人,其中:行政编制72人,机关工勤编制2人,全额事业编制5人。实有人数55人,其中:在职人员52人,包括行政44人、机关工勤2人、全额事业6人;遗属补助人员3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823.34万元,较2017年减少19.79万元,下降2%,主要原因是:缩减开支。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823.34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总计823.34万元,较2017年减少19.79万元,下降2%,主要原因是:缩减开支。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823.34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23.34万元,决算数为823.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03.94万元,决算数为803.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二)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4万元,决算数为1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519.3万元,较2017年增加减少64.27万元,下降11%,主要原因是:缩减支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82.71万元,较2017年增加44.47万元,增长18%,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增加开支。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2万元,与上年持平。

(四)资本性支出19万元,与上年持平。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5万元,决算数为27.97万元,完成预算的62%,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0.61万元,下降2%,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万元,决算数为9万元,完成预算的36%,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减少0.54万元,下降5%。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8.9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万元,决算数为18.94万元,完成预算的94%,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0.1万元,增长(下降)0.5%。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01.81万元。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5辆。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对项目进行了绩效运行监控管理,开展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相关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及养老保险缴费方面的支出。

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指单位用于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方面的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指单位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指单位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