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上犹县残疾人联合会关于落实县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07 16:47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19年7月25日至9月10日,县委第七巡察组对上犹县残联进行了常规巡察。2019年10月9日,县委第七巡察组向上犹县残联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和县委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责任担当意识不强”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狠抓了担当意识教育,通过对照党章党规自我检视和自我剖析,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同时对重点工作、难点课题,落实责任人,建立跟踪问效落实机制,确保了各项工作真抓真管,敢抓敢管,着力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在庆祝建国70周年期间,配发550多件残疾人辅助器具到各乡镇,由乡镇残联发放给有需求的残疾人,督促施工队加快实施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全面完成了今年200户改造任务,大大提高了残疾人参与社会,改善生活的能力。为方便残疾人办证,于2019年9月6日至10月22日,会同县卫健委组织医院专家开展了第二轮集中上户评残活动,为324名残疾人进行了上户评残服务。三是与部门建立有效及时的信息共享机制,督促民政部门及时将低保动态调整信息录入残疾人“两项补贴”系统中进行数据共享,完善残疾人两项补贴申报制度,确实做到了精准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该问题已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持续深化整改。

二、关于“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加大了对残疾人政策的宣传力度,对残疾人办证、换证、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有关政策进行了梳理,编制印发《残疾人政策宣传》折页10000册,发放到乡村干部和帮扶干部手中,并放置在医院醒目,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政策知晓率。二是制定工作责任清单,推进工作落实力度。通过协调关系,已和县中医院达成协商,充分发挥中医院搬迁有利时机,利用中医院的人才技术优势,在中医院内部设立康复机构,2020年下半年可实际运行,配发的51种残疾人康复器械也可相继投入使用,对2018年招标采购至今未供货助听器,已书面形式通知中标公司,限期按要求供货。该问题已整改到位。

三、关于“服务残疾人水平不高”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制定了乡镇残联专职委员考核方案,进行年终考核,考核与专职委员绩效工资挂钩,会同县文广新局对全县农家书屋管理员进行重新选聘,并制定农家书屋管理员考核管理办法,加强对农家书屋管理员管理,解决了原来农家书屋管理员领薪不履职的问题。二是加大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政策的宣传,会同县工业园管委会对园区企业发放了《关于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函》,对安排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进行了宣传,对未安置残疾人就业的企事业单位依法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三是举办了一期残疾人油茶和茶叶实用技术培训,培训残疾人50人,进一步拓宽了残疾人就业技能。该问题已整改到位。

四、关于“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完善了机关党支部工作制度,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每半年听取党建情况报告,帮助、分析和解决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加强了对党务工作者的培训,发放了党务有关书籍给党务工作者,要求党务工作者学通学精党务工作条例,每季度组织党务干部党务知识考试,将考试成绩列入年终干部评先评优考核指标。该问题已整改到位。

五、关于“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会制度,按上级要求制定了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明确基本要求,方法步骤,时间安排,认真对待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各个环节,坚决杜绝走过场。二是认真执行党章党规,执行好“三会一课”制度,借助每个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好“三会一课”,丰富党日活动内容,提高党员参与的积极性,完善党员会议记录,要求记录人要详细记录会议开展情况。该问题已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持续深化整改。

六、关于“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建立健全“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进一步完善议事规则和程序,凡属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安排使用必须坚持实现会上集体讨论、单位主要负责人末位表态程序。对今年以来三重一大事项进行了梳理,并重新对特派纪检组进行报备。该问题已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持续深化整改。

七、关于“项目、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规定,制定了残疾人项目实施规范,今后所有实施的残疾人项目要求按规范要求实施。对现有正在进行的无障碍改造项目设计方案进行了审核,确保了项目实施的实效性。二是开展财务记帐凭证专项清查,进一步了规范财务管理制度。该问题已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持续深化整改。

八、关于“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认真领会中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再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一步加大了扫黑除恶政策宣传,发放《残疾人权益手册》,让广大残疾人知晓政策,从而维护自身权益。二是再次组织乡镇残联工作人员对侵犯残疾人合法权益案件线索排查,收集残疾人不稳定底数,并建立健全工作台帐。该问题已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持续深化整改。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0797-8545499

通讯地址:上犹县东山镇上西村路凤凰巷县残联

 

上犹县残疾人联合会 

2020年3月9日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