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中共上犹县总工会党组关于落实县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07 16:59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19年7月25日至9月10日,县委第六巡察组对县总工会进行了常规巡察。2019年10月10日,县委第六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和县委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工作思路不开阔、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加强对全年工会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党组每月召开一次会议对重点工作、中心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二是完善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和干职工学习计划;三是分批次组织干职工参加省总举办的工会业务知识培训,提高了工会业务知识水平。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

二、关于“督查指导工作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党组成员再次深入基层企业工会进行调研指导,按六有工会的标准,重点打造了10个示范点;二是对8个基层工会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审查并通报结果;三是对未及时上缴工会经费的单位下发催缴通知;四是再次与税务部门进行沟通,提升税务代征面,确保均衡。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

三、关于“工作要求不高、标准把关不够严”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要求帮扶中心人员严格申报条件,对材料不合格的不予入选;二是对申报信息通过交警、房管、工商登记部门进行信息比对,不符合条件的给予退回;三是所有申报对象由主席办公会集体研究确定;四是将帮扶对象责任到人。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

四、关于“党支部建设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加大了对支部建设投入力度,规范了党支部建设;二是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和“两学一做”的要求开展党的活动,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三是按要求审核党费,做到足额收、及时缴、定期查。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

五、关于“机关管理不严”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重新完善和规范了机关管理制度,实行钉钉签到制的考勤管理,严肃了工作纪律;二是将出勤、工作纪律完成情况纳入年终考核项目,并与绩效和考核结果挂钩;三是每月对执行纪律情况进行书面通报;四是开展了一次机关工会文体活动,加强干部职工间沟通与交流;五是每月初召开一次各部室长工作汇报会,加强干部之间业务互通。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

六、关于“形式主义现象还存在”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安排人员具体负责爱心驿站工作,实行驿站值班制度;二是制作了“爱心驿站”和“三师一室”广告牌,向社会进行公示。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0797-8542230

    通讯地址:上犹县犹江大道文体中心三楼

 

中共上犹县总工会党组

2020年3月9日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