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上犹县史志办关于落实县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07 17:01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19年7月25日至9月10日,县委第六巡察组对我办进行了常规巡察。2019年10月9日,县委第六巡察组向我办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和县委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职责履行有差距、工作前瞻性不足、创新意识较缺乏”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已制订了干职工参加省市史志部门组织的专业技能培训和经验交流的计划,2019年12月,组织干职工参加了第六次苏区精神暨2019年苏区干部好作风理论研讨会和江西省方志理论研讨会;二是已聘请原科技局退休干部协助《上犹年鉴》的编纂工作;三是积极参与了组织部门、机关党委和党校组织的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班,传播党史、地方史知识;四是根据编纂工作的总体规划,对制定《中国共产党上犹县历史》第三卷和第三轮《上犹县志》等书籍专题编纂调研计划和方案作了安排,开始着手组织编纂专题选集,深入一线实地开展与编纂内容相关的调研,收集第一手资料。2019年11月已完成了《上犹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的编纂工作。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

二、关于“创新意识较缺乏”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结合当前我县发展实际,充分运用党史资料的研究成果,发掘我县名人故居、革命旧址及具有历史价值的古建筑等,与博物馆、党校、旅游等部门合作,更好地服务上犹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

三、关于“理论学习针对性不强”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党支部认真组织干职工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县委有关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夯实了理论基础,取得了学习效果。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

四、关于“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党员干部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纳入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纳入年终绩效考核的主要内容。每年至少2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并及时向主管部门报告意识形态领域的重大情况并提出建设性意见。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

五、关于“支部建设力度不够大、支部功能弱化”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专题学习贯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发挥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二是党支部已落实每月第一周星期一召开支部党员会议专题讨论党务工作,同时拿出一段时间开展“党员活动日”并结合县城创文工作到责任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三是对2019年党支部换届选举未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程序简化问题,已全部做好更正。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

六、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2019年11月8日已按会议要求召开了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后制定了整改方案;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广泛听取了意见。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

七、关于“工作作风不够扎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对日常工作制度进行了规范;二是对未严格按规定执行公务接待的所有情况,由相关科室负责进行了梳理,列出了清单,每发现一笔,处理一笔,已全面纠正并处理到位;三是组织全体干职工对中央八项规定进行了一次集中学习,加深认识,统一思想,厉行勤俭节约,学习并熟悉掌握公务接待的所有规定,从根本上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出现;四是进一步规范了财务管理,健全财务制度。严格执行县采购、下乡出差、租车等规定。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0797-8539036

通讯地址:上犹县行政中心一楼153室


上犹县史志办

2020年3月9日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