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上犹县委编办机关关于落实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07 17:33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19年7月25日至9月10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委编办进行了常规巡察。2019年10月10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委编办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和县委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机构编制管理主动作为不够,履职不够到位”的问题

(1)针对“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监督不够到位”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加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监督力度,建立健全县委编办编制监督管理工作制度,落实常态化监管措施,安排专人,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贯穿工作始终,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纪律和各项规定。二是加强和组织、人事、财政部门信息互通,第一时间办理人员上下编手续。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

(2)针对“破解机构编制管理难题不够有力”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严格落实各级编办关于超编政治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县委编办日常监督管理的工作规章制度,加强与县教科体局的对接联系,在12月初随机深入营前、社溪等6个乡镇10所中小学开展了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逐步摸清现状,找准症结,研究对策,为下一步解决教师超编整治与教育发展的矛盾打下坚实基础。二是深入开展教育系统编制核查工作,不断创新监管方式,结合当前机构改革工作,着力解决消化教师超编等问题。三是教育系统超编整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不可能一筹而就,我办积极争取了领导重视和支持,从源头上加强管控,用好用活我县聘用教师控制数这个现有政策,进一步理顺教育发展中体质机制障碍,促进教育这个最大民生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

(3)针对“对机构编制工作宣传力度不够”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制定了《县委编办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加大宣传力度。二是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将信息宣传工作落实到个人,通过各种方式向省、市、县宣传我县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三是进一步加大工作考核,把机构编制宣传工作纳入机关年度绩效考核,落实奖惩措施,调动工作积极性。11月份已在省委编办微信公众号刊发1篇经验介绍文章,第四季度投稿及录用在全市编办系统位居前列。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

二、关于“党的思想建设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坚持每2周至少一次学习日活动,通过组织干职工集中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等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学思悟相结合,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不断创新学习方法,改进学习形式,鼓励干职工通过学习强国APP、中央机构编制网站等形式,坚持学习习近平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理论业务知识学习,做到系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确保学习实效,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

2.针对“落实党的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到位”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每半年班子研究一次,认真落实意识形态领域涉及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明确分管领导,严格按工作要求部署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三是不断加强单位领导班子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

3.针对“党的组织建设薄弱”的问题

(1)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严格会议制度,对涉及“三重一大”及其各项重点工作,坚持班子会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分工协作。二是加强对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严格会议记录管理,及时准确记录会议内容,做到会议记录标准化、规范化。三是充分发挥班子的核心领导作用,以上率下,令行禁止,团结互助,示范引领,做好表率。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

(2)党组织生活不正常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进一步规范党组织生活,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加强组织生活的纪律性,严肃性。二是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管理,每季至少召开一次党员会议,以“两学一做”和“3+X”确定的学习内容为主,以集中学习+各自学习的形式,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做一名合格党员。三是加强对党务工作人员的培训。规范记录“三会一课”,做到记录及时、规范、不拖欠,内容详实不马虎;每次召开会议,及时请参会人员签名,不代签、不补签。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3)支部党员党费收缴不及时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2017年下半年开始党员同志已按要求每月通过手机APP上缴党费。二是党务工作人员每月定期核定党费基数并导入党费系统,及时提醒党员缴费,这是每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4.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还有差距”的问题

(1)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有差距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严格执行财经制度,规范财务管理。二是对2019年以前的财务情况进行“回头看”,针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坚决落实整改措施,做到举一反三及时销号。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

(2)部分干部工作作风不扎实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严肃工作纪律,要求全体干职工认真学习县委编办日常监督管理工作规则制度,加强纪律观念,严格考勤、请销假制度,严格执行奖惩规定。二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县委编办日常监督管理工作规则制度加强调研活动,特别是对教育、卫生系统的机构编制工作和体制机制障碍,全面掌握实际情况,提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供党政决策参考。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

(3)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有差距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严格落实会议制度,将大额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事项进行集体研究,做到公开透明,民主决策,公开决策。二是相关责任股室要再次核实2016年以来“三重一大”事项相关材料,做到举一反三。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0797-8521233

通讯地址:上犹县行政中心133办公室

 

 

上犹县委编办机关

2020年3月9日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