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中共上犹县委办公室关于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07 17:36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25日至9月10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委办(县委保密和机要局、县接待办)进行了巡察。2019108,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委办(县委保密和机要局、县接待办)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和县委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落实新时期党办工作要求有差距,职能发挥不充分”的问题

1.针对“调查研究不够主动深入”方面。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进一步完善调研考核机制,加大调研工作在年度绩效考核的分值权重,精选调研主题,提高调研质量。二是加强特色亮点工作总结提炼,及时向上报送调研文章。三是编写好《决策参阅》,大力借鉴县外先进经验做法,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该问题已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持续深化。

2.针对“信息渠道拓展不够宽”方面。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建立完善基层党办信息报送联动促进机制,要求各单位(部门)定期报送工作动态和亮点做法,拓宽信息来源渠道。二是进一步吃透上情、摸清下情,以问题为导向,以调研为基础,为县委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参考。三是完善信息考核工作制度,加大激励力度,发挥上稿率高政务人员帮、扶、带作用,提高稿件质量。四是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沟通,了解信息需求,增强报送的针对性,提高上稿率。目前,已通过信息约稿形式,向相关部门进行信息约稿,不断拓宽信息的来源;加大对于信息工作争先创优的奖励力度;推荐一名办公室干部到市委信息室进行跟班学习,了解信息工作经验,提高稿件质量;2019年信息工作被评为全省党委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3.针对“高质量高效率办文办会还有不足”方面。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建立文件前置审核和文件审核AB岗制度,对部门(单位)代拟文件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及时将不合格文件退回重拟。二是加强各股(办)之间工作交流及值班人员之间工作交接,明确责任分工,对紧急文件、签发文件实行专人跟踪承办,确保及时办理。三是加强会议文件统筹,实行定期会商、会前碰头工作制度,在会议筹备、通知和会务组织方面集思广益,明确职责分工并及时反馈、及时跟踪、及时落实,确保会务工作精细有序。目前,已明确文件审核制度及流程;相关分管领导每月定期组织两次碰头会,对近期工作及注意事项进行部署强调,打好提前量。该问题已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持续深化。

4.针对“对全县基层党办工作指导不够”方面。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加强与全县党办工作人员的联系交流,及时掌握全县党办人员调整情况,定期清理全县党政工作交流群人员。二是定期组织党办人员集中培训,加强业务交流。三是加强全县保密宣传工作。目前,已于2019年10月开展保密法知识竞赛,2019年10-11月开展保密指导,进行全面检查。四是加强与县档案局的沟通协调,加强工作衔接,确保档案行政管理工作正常开展。该问题已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持续深化。

5.针对“督查工作还不够主动、深入”方面。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将调研式督查纳入年度计划,多为县委决策建言献策提供参考意见。二是进一步强化对履职不力等作风方面问题督查和通报。该问题已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持续深化。

二、关于“结合党办工作特点抓党建不够,支部活动不够规范”的问题

1.针对“统筹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不够”方面。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创新党支部活动形式,合理规划安排支部活动时间,提高支部党员参与率。二是健全会议请假制度,对于有特殊原因无法参加支部活动的按要求办理书面请假手续报支部书记审批。目前,已通过会议集中学习、视频学习、学习讨论等方式丰富“党员活动日”形式,支部活动党员参加率明显提高。该问题已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持续深化。

2.针对“党员活动日相关要求执行不到位”方面。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严格按照“党员活动日”相关要求执行,将“党员活动日”与“三会一课”相结合。二是规范党支部相关会议记录,明确专人记录。三是严格会议签纪律。该问题已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持续深化。

3.针对“从外部发现和遴选优秀年轻文秘人才不够”方面。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明确人事分管领导,压实组织人事责任。二是探索干部跟班轮岗工作机制,逐步形成干部梯队培养机制,多到各乡(镇)、部门调研,发现优秀文秘人员。目前,已新遴选文秘人员2人。该问题已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持续深化。

4.针对“充分发掘内部人才资源不够”方面。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加强优秀年轻干部的发现和培养,探索干部跟班轮岗工作机制,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挖掘内部潜能,解决好干部队伍梯队建设问题。二是进一步提升完善绩效考核制度,使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得到体现。该问题已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持续深化。

三、关于“从严监督管理有差距,制度建设不够健全”的问题

1.针对“创新开放意识不够强”方面。

整改措施及成效:完善工作对接机制,要求每月一汇报。目前,相关工作分管班子成员已定期到市委办相关科室进行工作汇报。该问题已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持续深化。

2.针对“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不够严格”方面。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进一步完善考勤考核制度。二是优化“钉钉”考勤考核程序,引入实时定位抽查制度。该问题已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持续深化。

3.针对“对干部职工开展案例警示教育不够”方面。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将警示学习教育纳入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内容。二是明确牵头学习的具体责任人。三是通过干职工会、微信平台、钉钉平台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该问题已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持续深化。

4.针对“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方面。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组织财会人员进行业务学习,提升工作本领。二是建立账簿、款项和实物核查制度。该问题已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持续深化。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0797-8541253

通讯地址:上犹县行政中心四楼436室

 

 

中共上犹县委办公室

2020年3月9日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