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中共上犹县工业园区委员会关于落实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07 17:41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19年7月25日至9月1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进行了常规巡察。2019年10月1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我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和县委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园区规划设计缺乏前瞻性,调整较为频繁”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加强前期调研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对议事决策机制作出具体规定,议事决策程序更加规范。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

二、关于“基础设施建设和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工作滞后”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加快腾退低效用地,对现有低效用地实施“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推进“低利用”、“低效益”用地向“高利用”、“高产能”转化。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

三、关于“安商服务实效不高”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着力完善服务机制,不断优化安商服务特派员、挂点安商服务等制度,要求企业服务中心人员定期深入到企业开展服务工作,按时上报企业生产建设信息、定期集中解决各类问题,确保影响项目建设中的各类问题及时妥善解决。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

四、关于“非经济党组织党建工作存在较大差距”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制定了《关于加强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从优化支部组建,增强堡垒凝聚力;加强教育培训,提升企业党员素质;严肃政治生活,严格党员日常管理;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实效;抓实阵地建设,推进支部建设标准化;完善责任体系,强化责任落实等六个方面,切实加强非公党建工作。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

五、关于“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开展了党务知识培训工作,培训结合新时期、新形势下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的总要求,从支部书记和党务干事两个层面分别开展,通过培训补好基本功,熟悉、掌握新修订的相关党内条规,防止业务、党建两张皮,更好地引导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

六、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按照巡察整改指示要求,继续深入抓好党内政治生活的规范,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一定紧盯不放,建立内部常态化的督导机制,使园区党委党内政治生活直正严肃起来。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

七、关于“财务管理不严格”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对财务票据及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分类处理,严格执行好财务制度。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八、关于“项目管理不规范”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按政府投资类项目管理有关规定,修订了《上犹工业园区管委员政府投资类项目管理规定》,明确了“三重一大”项目管理规定。加强工程项目档案管理,所有工程项目必须完善无误后方可归档。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九、关于“工作作风不够严实”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制定出台了《上犹工业园区管委会机关管理制度通则》,树立了和谐、务实、廉洁、高效、争先机关核心理念,提出了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工作作风要求,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升。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转入持续深化。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0797-8575789

通讯地址:上犹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中共上犹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3月9日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