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受理全县干部作风问题检举控告的公告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28 21:49   

根据中共上犹县委《关于“大转作风、大提效率、大抓落实、大步进位”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上发〔2022〕3号)文件精神,为深入推进“作风提升年”工作,聚焦“八大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等监督重点,着力整顿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三类“青蛙干部”、四个“能力不足、五种“不良习气”突出问题,督促全县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建设美丽幸福上犹提供坚强作风保障。现就受理全县干部作风问题检举控告公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一)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部署要求特别是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中存在的干部作风问题:

1.行动迟缓、消极应付,欺上瞒下、弄虚作假,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工作落实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

2.未按时间节点推进落实,以及急功近利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不顾实际盲目举债等问题。

(二)在优化营商环境等服务市场主体中存在的干部作风问题:

1.在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中应付了事、有名无实、变样走形、虎头蛇尾、推诿扯皮等问题。

2.在服务企业过程中以权谋私、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等问题。

3.在服务企业过程中敷衍塞责、冷硬横推、效率低下、吃拿卡要等“小鬼难缠”“中梗阻”问题。

4.违规接受企业礼品礼金、宴请、旅游、娱乐活动等问题。

5.对企业选择性执法、趋利性执法、“人情”执法、“钓鱼”执法、多头执法、简单粗暴执法,以及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加重企业负担等问题。

6.违规插手工程、投资入股、借贷、经商办企业、干预和插手管理服务对象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等问题。

7.对企业和群众涉及营商环境的投诉,应当受理而不受理、应当立案而不立案,造成不良影响等问题。

8.其他损害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问题。

(三)在联系服务群众中存在的干部作风问题:

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冷硬横推;不尊重规律、不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乱作为;对待群众态度恶劣、简单粗暴以及基层“微腐败”问题;其他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

(四)其他涉及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

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等问题。

二、举报方式

电话:0797-8549566

来信:上犹县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341200)

来访:上犹县委县政府大楼五楼纪委监委信访室

三、不予受理情形

1.已经或者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等途径解决的。

2.依照有关规定,属于其他机关或者单位职责范围的。

3.仅列举出违纪或者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行为名称但无实质内容的。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监督并如实反映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我们将对举报问题及时受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并按有关规定进行核实处理。

 特此公告


       上犹县委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28日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