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中国共产党上犹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上犹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7-02-21 11:59   

中国共产党上犹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7年2月13日中国共产党上犹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上犹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2月13日在上犹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 23人,列席260人。

县委书记赖晓岚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余业伟、黄文发、余有根、蓝青、钟恢森、李过春、何善祥、刘鸿懿、李伟、董显明、刘晓龙、陈林平、杨进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总结2016年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全会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认真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刘鸿懿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的《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打好攻坚战奋力奔小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赖晓岚同志的讲话,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县纪律检查工作,对做好我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反腐倡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讲话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16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两个责任有力压实,工作合力进一步增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党风政风持续向善向上;反腐败高压态势继续保持,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积极有效;巡察利剑作用彰显,党内监督更加有力;整治微腐败成效突出,有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明显提升;队伍建设更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业务水平不断提升,乡镇纪委履主责抓主业能力明显提升。

全会强调,2017年是全面贯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打好攻坚战、奋力奔小康的重要一年,做好全年纪律检查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强化政治担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深化标本兼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遵守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我县打好攻坚战、奋力奔小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第一,突出政治监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加强对各乡镇和部门单位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的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深入贯彻执行《准则》、《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突出监督检查重点,为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第二,大力正风肃纪,把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把改作风提效率摆在突出位置,开展我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意见》落实情况专项督查,严格执行《上犹县为官不为、履职不力问责办法(试行)》,加大对为官不为、履职不力问题的专项治理力度;认真贯彻《上犹县推进干事创业实行容错减责免责的办法(试行)》,树立正确执纪导向。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挖在巡察、信访举报和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问题线索,并先于其他问题查处和通报。夯实反腐倡廉基础防线,高度重视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强化党性教育,推进党员干部家风建设,把党纪党规教育纳入党委干部培训、宣传工作总盘子,强化警示教育,持续开展好新提任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教育,打造一批县乡村全面从严治党教育示范点。

第三,深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加大执纪审查力度,紧紧盯住重点领域、权重部门、关键岗位,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的执纪审查力度。深入整治基层微腐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重点查处侵吞挪用、克扣强占、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全面践行四种形态,着重在第一、第二种形态上下功夫,精准运用函询、约谈提醒、诫勉谈话、检讨、批评与自我批评、通报等方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第四,推进纪检体制改革,不断强化党内监督。持续深化三转,坚持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强化两个为主两个全覆盖, 加强对乡镇纪委三转情况的检查,督促聚焦主责主业,优化县纪检监察机关内设机构职能。加强巡察监督,认真落实《中共上犹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和《中共上犹县委2017年度巡察工作计划》,突出政治巡察,强化巡察震慑力。实施派驻监督,稳妥完成县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有效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切实加强对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

第五,以强有力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增强责任意识,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涵,健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强化一岗双责。督促责任落实,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作为巡察和监督执纪的重点。用好问责利器,严格执行问责条例,开展问责条例贯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第六,高标准严要求强化自身建设,锻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执纪铁军。优化队伍结构提升整体素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凭德才用干部、以实绩看德才,实现纪检监察干部优进优出;加强乡镇纪检组织建设,不断提升乡镇纪委履主责抓主业能力。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和省、市有关制度,强化自我约束。比学赶超争创一流,践行负责任、抓紧办、说真话;的要求,营造比学赶超、勇争一流的良好氛围。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打好攻坚战、奋力奔小康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