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纪委召开乡镇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工作推进会

来源:上犹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7-04-28 11:53   

11图为会议现场.jpg

为进一步压实乡镇纪委监督责任,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地生效,近日,县纪委召开全县乡镇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鸿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鸿懿分析了当前乡镇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各乡镇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存在的问题以“清单”形式进行了反馈,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要坚持找不足、补短板,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针对少数乡镇纪委存在的履行监督责任的认识还不够清晰、监督执纪问责中还存在薄弱环节、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还有待提高等突出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对照检查,立即整改到位,以问题的解决促进工作的进步。二要坚持敢担当、善作为,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纪委要有清醒准确的定位,集中精力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心无旁骛种好纪委“责任田”。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抓紧抓好,不可缺位,职责范围外的工作要坚决退出,不可越位。同时,要有运用监督抓手的智慧,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督促协助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既要实现“全面”“从严”,又要达到“精准”“有效”,推动我县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三要坚持自身正、自身硬,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政治过硬,自觉对标对表,跟上跟准跟紧,确保不慢拍、不掉队。要业务过硬,坚持学中干、干中学,提升基层纪检监察队伍整体素质。要作风过硬,以一流的作风创造一流的业绩。要纪律过硬,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纪律自觉,认真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切实防止“灯下黑”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