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江西上犹:精准监督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8-01-29 16:01   

  QQ图片20180129154857.jpg

       2017年12月初,江西省上犹县纪委收到群众来信反映古田村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陈某不符合享受扶贫产业补助问题,县纪委要求水岩乡纪委认真核查处理。经核实,陈某放养生态鱼的鱼塘是早年开挖,按照政策规定不能享受产业补助,乡纪委对古田村党支部书记黄某进行了约谈。

  “我一定吸取教训,立即整改,在今后的产业验收工作中做到认真核实、公平公正……”水岩乡纪委对黄某进行诫勉谈话时,黄某做出诚恳表态。

  上犹县纪委不放过扶贫资金违规使用的线索,努力确保各项扶贫政策在基层落地见实效。瞄准主体责任、政策落实、项目资金、脱贫成效四个关键环节,强化一线监督,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深入群众家中和田间地头,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排查扶贫领域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2017年以来,相继启动“入百村访千户”扶贫领域专项督查、脱贫攻坚“百日行动”专项整治、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督查等行动,广泛收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快速处置。

  同时,上犹县纪委畅通渠道,对涉及扶贫领域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进行专项登记、优先核查,严格督办催办,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的办理和回复,做到惩治问责零容忍。2017年,共受理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件114件,立案5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3人,问责9起12人4个单位,点名道姓曝光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典型问题19起19人,追缴贪污侵占、截留挪用扶贫资金80余万元。(江西省纪委)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