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汲取鲁炜严重违纪案教训 部署以鲁炜为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09 14:54   

   5月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汲取鲁炜严重违纪案教训,部署以鲁炜为反面典型在全省开展警示教育。省委书记、省长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鲁炜案的性质极为恶劣、危害极为严重、教训极为深刻。严肃查处鲁炜严重违纪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一刻不停歇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江西省委完全拥护党中央的决定。我们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意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要求上来,坚决把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省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鲁炜违纪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审视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以鲁炜为反面教材,结合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和李贻煌严重违纪违法案,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为镜鉴,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刻汲取鲁炜理想信念缺失、毫无党性原则的教训,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时刻不忘入党初心,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要深刻汲取鲁炜对党中央极端不忠诚、阳奉阴违的教训,以高度政治自觉忠诚领袖、捍卫领袖、紧跟领袖,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做政治上的老实人、明白人。要深刻汲取鲁炜滥用权力、以权谋私的教训,始终牢记权力来自于党和人民,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深刻汲取鲁炜道德败坏、生活腐化堕落的教训,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标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自觉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带头弘扬新风正气,持续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