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江西上犹:快速办结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6-07 16:25   

  江西省上犹县纪委监委着力强化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快速办结工作,以零容忍态度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一批向国家扶贫资金伸黑手的“蝇贪”, 形成有力震慑。

  坚持问题导向,构建扶贫领域信、访、电、网“四位一体”监督举报平台。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和来电,重视接收网络举报;在全县14个乡(镇)140个村(社区)公布县、乡(镇)纪委监委脱贫攻坚信访专用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拓宽举报渠道,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积极性。充分运用好网站、报纸、微信公众号、手机报等平台开展宣传,使群众了解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处理程序和方法,发放扶贫及信访举报宣传资料4万余份。

  将查办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挤占、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信访举报作为当前执纪工作的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发现一起、快速查处一起,进行通报曝光。据统计,今年1至5月,全县办结脱贫攻坚领域信访举报件36件,其中转立案1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人,约谈有关单位责任人14人,诫勉谈话5人,通报曝光4起典型问题。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