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江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6-14 16:14   

图为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我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613日,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孙新阳同志关于信访举报工作的批示。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潘东军出席并讲话,省监委委员王爱东主持会议。

  孙新阳批示指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监督执纪第一道程序、第一个关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具有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全省各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部门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立足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晴雨表”“情报部”作用。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思维,在坚持、巩固、深化中创新发展,实现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整体性提升、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不断加强信访举报队伍建设。

  潘东军指出,新一届省纪委产生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省监委组建并与纪委合署办公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及其信访举报部门坚守职责定位不偏离,聚焦主业不发散,全省信访举报“全过程”领导更加有力、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更加巩固、领导决策“情报部”职能更加突出、维护稳定“减压阀”效果更加明显,为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但与此同时,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总量仍高位运行并持续走高,信访举报上行的态势总体尚未改变,信访形势更加严峻,信访举报反映的问题也更加复杂,需要持续增强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他强调,当前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正在向纵深推进,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及其信访举报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强化政治思维,跑好监督执纪的“第一棒”;全面提升工作质量,乐做抽丝剥茧的“操盘手”;精准助力研判生态,善当耳聪目明的“观察员”;严格规范交办督办,清理流转办理的“中梗阻”;强化层层压实责任,勇当守关把口的“排头兵”,推动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在坚持、巩固、深化中创新发展。

  他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还要形神皆备、内外兼修。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采取有效措施,自觉从加强党的建设入手,把信念坚定起来,把能力提升起来,把监督常态起来,做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信访举报铁军”。

  会上,全省11个设区市纪委监委,驻省工信委、省农业厅、省国资委3家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做了经验交流发言,梳理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信访举报工作的建议。

  部分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全省各设区市纪委监委分管信访举报工作的领导、信访室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派出机构分管信访举报工作的负责同志以及省纪委监委信访室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