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中国共产党上犹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02-03 09:06  

(2019年2月1日中国共产党上犹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上犹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2月1日在上犹召开。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23人,列席314人。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了会议。

县委书记赖晓岚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的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全会认真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刘鸿懿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牢记使命担当 忠实履职尽责 为奋力推动上犹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赖晓岚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对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大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要深化巡察和派驻工作,把权力置于严密监督之下;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贯彻到履职尽责、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18年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建设上犹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稳中求进,扎实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得更实,落实“两个维护”坚决有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纵深推进,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维护群众利益更有作为,干部队伍更加过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要求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奋力推动上犹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第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 想,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强化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处置、追责问责、自身建设中。着力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尤其是加强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省委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暨扫黑除恶、作风建设专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县委“六大攻坚战”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决查处在机构改革中违反纪律问题。

第二,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持续深化、一体推进落实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和指导,建立健全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为主的工作机制。全面贯彻监察法,加强与司法、执法机关的协作配合。深化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村务监督、村务公开“两个微信群”建设。加强对公权力的监督制约。做实日常监督,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行容错纠错机制,严肃追查处理诬告陷害行为。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开展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年活动。

第三,坚定不移纠治“四风”,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实施意见,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集中整治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问题。在查处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时,既查清贪污腐败问题,又审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纳入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工作重点。

第四,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决减存量遏增量,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管,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腐败问题,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依法查处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徇私舞弊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大力整治影响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保障企业合法经营,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不断增强反腐败工作合力。更加注重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持续推动“三会一书两公开”警示教育向村级延伸,打造富有上犹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营造廉荣贪耻的社会风尚。

第五,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强扶贫纪律宣传,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突出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严肃查处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问题。从严从快“打伞除网”,对涉黑涉恶案件,一律深挖腐败问题,一律严查“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严查说情包庇者。坚决向“村霸”、宗族恶势力、黄赌毒以及垄断工程项目等背后的腐败行为亮剑。强化追责问责,对不敢动真碰硬,不担当不作为,甚至压案不办,充当“软保护”的领导干部,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第六,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提高政治能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坚持把政治培训和业务培训贯通起来,分批次、分层级、分专题开展教育培训,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增强履职本领,着力增强专业化、调查研究、信息化时代应变处置、统筹运用纪法“两把尺子”等方面的能力。锻造过硬作风,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把执纪执法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加强干部监督机构建设,健全内控机制,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职、砥砺前行,为奋力推动上犹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